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浙江日报》报道 司法救助 保护“她”力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来源: 字体: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她”权益被频频提及,永嘉县检察院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延伸救助深度、拓展救助渠道、有效整合救助资源、积极捍卫女性权益。近两年,共救助困难妇女群众42人,共计发放一次性司法救助金39.61万元。

  “司法救助+综合帮扶”,因案施策照亮困境之路。该院指定专人负责案件办理,对拟开展司法救助对象安排专人跟进督促救助资金审批程序,对实施司法救助后仍然面临生活困难的妇女,因案制宜因人施策,综合运用心理疏导、技能培训、法律援助、社会救助等方式,切实帮助困难妇女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一次救助,长效关怀。该院根据被救助人的具体情况,不定期回访了解救助金的使用情况及被救助人身心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子女受教育情况等,动态测评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帮扶政策是否落到实处,走好司法救助“最后一公里”。

  “司法救助+联动协作”,多方联动拓展救助宽度。该院还注重加强与县教育局、县妇联、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络,多方联动,织好司法救助工作的“一张网”。如该院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在全县开展永嘉县儿童安全自护教育一校一讲师培训2场,共计培养了229名女童防性侵讲师。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