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宪法,守护在你我身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来源: 字体:

2023年12月4日

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今年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宪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等重要内容

更涉及到了你我生活的各个方面

我们用系列活动,来迎接宪法日,让法治思想浸润人心

   “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活动

  12月1日,浙江省温州市2023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永嘉宪法文化广场举行。永嘉县检察院9名青年干警参与宪法宣誓活动,并积极开展普法宣传。

  誓言铮铮,宪法日宣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检察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2月4日上午,在宪法日当天,永嘉县检察院举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宣誓仪式。

  

     萌娃检察院普法游学

  法润童心,“检”护成长。11月28日,永嘉县机关第二幼儿园走进永嘉县检察院,开展普法游学活动。

  随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检察院廉石文化、办案工作区、检察听证室等。在参观过程中,检察官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细心讲解了检察院的职责职能和工作内容、各办案场所的功能划分等,让孩子们通过实地感受,全面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文化。

  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通过让小朋友们“沉浸式”感受检察工作,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活动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