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专属定制!检察官为百余名财务人员上涉税专题普法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来源: 字体:

     为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化涉企案件诉源治理,提升企检服务中心法治增值化服务水平,11月24日下午,应永嘉县会计学会邀请,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在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涉企刑事风险专题讲座,全县泵阀、教玩具、鞋革、纽扣、拉链、电商等各行业百余名企业高管、财务负责人参加讲座。

       永嘉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黄疆南以财务人员刑事法律风险辨析为主题,以财务人员法律风险为切入点,结合企业常见犯罪与财务人员常见犯罪开展法律法规专题讲解和案例解读,并为在场的企业高管、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现场介绍了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主要举措,进一步共享企业合规经营理念,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加此次讲座,自己对企业发展和个人职业发展中面临的法律风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介绍的案例对自己和所在的企业都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合法合规发展乃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在今后的发展中会更加重视。

      下一步,永嘉县检察院将依托“企检服务中心”平台优化服务效能,协同县工商联、县司法局等其他企检服务中心成员单位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全生命周期法治服务,全方位、多维度、系统性推进产业、企业合规建设,切实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