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公益诉讼  -> 正文公益诉讼
共护一江碧水 永嘉青田两地检察机关共同出台瓯江保护协作机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来源: 字体:

      永嘉和青田两县东西毗邻,山水相连,八百里瓯江奔涌不息,从两地境内迤逦而过,水陆所会,生机无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瓯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诗画浙江”大花园打造,永嘉县检察院联合青田县检察院,于2023年11月23日会签了《关于构建瓯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作机制》。

  进一步明确了瓯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作的目标任务,确立了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一体化办案、线索发现和移送、信息共享等协作机制,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培训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该协作机制出台将进一步整合检察资源,凝聚公益保护合力,聚焦瓯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现实需要,切实提高公益诉讼监督精准度和有效性,推动形成跨区域公益司法保护合力。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