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抒怀、铭记、致敬、聆听!永嘉县检察院召开“七一”专题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1日来源: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6月30日上午,永嘉县检察院召开“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七一”专题会议20名老干部应邀参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士国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美广出席会议。

  抒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一颗初心,一句誓言,一生党情,每一次重温都是一次深刻的洗礼和全新的启程。在李美广检察长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铭记·共过一个政治生日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鹏飞为“寿星”代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开展了“光荣在党50年”和“两优一先”表彰活动。

  致敬·开展表彰活动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吴炼芬同志出生于1954年,1971年提交入党申请书,1973年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已经光荣在党50年。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可令为吴炼芬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士国宣读《中共永嘉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美广同志为“两优一先”进行表彰。

  聆听·检察长上党课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美广为大家上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李美广检察长用“做到四个坚持,推进四个建设”深刻阐述了如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要自觉对标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为永嘉检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坚持学思践悟笃行,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刻领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和政治建设上,更深刻领悟内涵要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加快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功夫,以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创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是坚持依法全面履职,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嘉建设。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打好攻坚战主动仗,聚力能动司法,平安护航亚运会亚残运会、自觉促进长治久安、更加有效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更加主动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答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必答题”、交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必答卷”。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不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筑牢司法防火墙。要一体推动检察机关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全面高质量发展,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