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公开听证  -> 正文检察公开听证
检察长主持一起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公开听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来源: 字体:

  “我一直没见过这张《借款借据》,直到2022年我的房子被拍卖了,我去法院看到执行款的分配情况,我才知道这个案件,通过调阅案件,才看到这张《借款借据》,我跟我妻子都没有签过字……”听证会上,申请人胡某某陈述道。

  为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工作透明度,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和办案质效,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永嘉县检察院就胡某某与吴某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民事生效裁判监督一案进行公开听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美广主持听证,特邀检察官助理陈臻以及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4人应邀担任本次听证会的听证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陈琪琪全程监督听证。

  会上,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并向听证人员出示了本院依法调取的相关证据。

  当事人胡某某详细陈述了其申请监督的事实和理由,并表示希望通过检察机关的监督,保护其合法权益。

  随后,听证人员围绕案件事实及关键证据《借款借据》的真实性、是否有还款等情况详细的进行了发问。检察官也就本案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充分听取了案情介绍、当事人陈述和意见后,听证人员针对本案事实、争议焦点、听证事项纷纷进行了评议。

  特邀检察官助理陈臻:这是我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后第一次参与检察机关案件的办理。我也很高兴能用我自己的专业和经验为这个案件提供一点意见。

  “我参加过好几次刑事审查公开听证会,但是民事案件的公开听证还是第一次,检察院的检务公开工作做的真实在!”“检察机关的公开听证程序规范严谨,不仅有力保障了当事人充分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也加深了我们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听证会后,听证员纷纷给出诚恳、客观的评价。

  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既是贯彻落实“应听证,尽听证”的工作原则,也是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永嘉县检察院将继续全面履行民事诉讼监督职能,推动民事案件听证工作常态化,提高民事诉讼监督案件办理的透明度、精准度,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