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检察牵头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协作机制,共护弱势群体权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来源: 字体: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凝聚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合力,依法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5月24日上午,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县残联等6家单位召开了“凝聚多方合力保护特殊群体”主题座谈会暨民事支持起诉协作机制签约仪式,推动落实全县弱势群体权益保护领域制度保障。

  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雯雯

  介绍了民事支持起诉职能、工作情况以及高检院指导性案例,各职能单位就民事支持起诉相关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谷银芬

  在保护弱势群体的力量上,检察机关与各职能单位都有不同的优势和职责,职能单位有优先接触到这些群体、发现线索的优势,检察机关有协助调查取证的优势,只有通力合作,多沟通交流、畅通渠道,才能发挥好各自的优势,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更实在的权益保障。

  县检察院与各职能单位签署《关于建立民事支持起诉协作机制的若干意见》,该《意见》共二十条,从适用对象、案件范围、办案流程、配合协作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线索移送、信息共享等联系工作。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不断加强与各职能单位的沟通联系,以“我管”促“都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弱势群体支持起诉工作稳步向前,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平安永嘉、法治永嘉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