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法治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来源: 字体:

  2023年春天

  来自永嘉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

  化身“法治守护使者”

  走入校园

  为同学们送上“法治第一课”

  引导孩子们学法、遵法、守法

  让法治火炬照亮少年们的成长之路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2月15日,永嘉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雯雯来到永嘉县机关幼儿园,为大班段幼儿开展《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普法教育活动。让小朋友学会在生活中如何防止被拐被骗,学会保护自己,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引领他们成长。

  

  莫然“网”事不堪回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2月16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潘齐军来到乌牛一小为师生作题为《莫然“网”事不堪回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反诈骗专题讲座。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师生可能接触网络电和信诈骗种类和防诈口诀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列举了近几年电信网络受骗的事例,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

  嘉木护航,伴我成长

  2月17日,永嘉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叶福泽到桥头镇中心小学给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嘉木护航,伴我成长”的普法课,从“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被侵害后该做什么”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案例分析、知识问答、图片展示等切合小学生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带领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秘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筑起了“保护墙”,撑起了“保护伞”。 

  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2月18日,永嘉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金洁梅走进永嘉县培文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开学第一课。通过短视频、多媒体,结合生活实际和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引导未成年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享受权利的同时自觉履行义务、遵守社会公德,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拒绝性侵伤害,做自己的守护者

  2月23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谷银芬和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黄碧君,将普法课堂“搬”进城西小学教育集团下堡校区,为师生们上了“开学法治第一课”。讲座以“拒绝性侵伤害,做自己的守护者”紧扣孩子的年龄特点及生活实际,利用儿歌、图片等生动活泼的形式,结合真实的案例,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识别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该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让孩子们遇到此类情况该如何机智处理,有效保护自己的身体,做自己的守护者。  

  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快乐童年

  3月1日,永嘉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黄疆南为上塘城北小学六年级学生开展法治普及教育。他以简洁生动的语言就如何识别校园欺凌,产生校园欺凌的原因,校园欺凌带来的后果以及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对孩子们做了全面的讲述。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