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典型案例  -> 正文典型案例
《检察日报》自设回收箱被撬 转盗慈善爱心箱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来源: 字体:

  在浙江省永嘉县的大型小区附近经常能看到旧衣物回收箱,可谁能想到这些回收箱里的旧衣服竟成了某些人眼中的生财之物。11月 14日,永嘉县检察院对盗窃回收箱内旧衣物的叶某提起公诉。

  永嘉县蓝天救援队、义工队属于永嘉县慈善总会下面的义工队,他们在永嘉、青田、温州市区各地摆放了很多旧衣物回收箱,用来回收市民的爱心捐赠,然后将旧衣物打包送给四川省阿坝州等贫困山区的群众。

  近日,义工们在回收旧衣物时,常常发现回收箱里的衣物不见了。为了揪出幕后黑手,他们在一条旧牛仔裤里塞了GPS定位器,想看看这些旧衣物都“跑”哪儿去了。几天后,义工们通过追踪GPS定位器,当场抓住了叶某,并报了警。

  盗窃旧衣物的是叶某和詹某(另案处理),他们认为回收旧衣物能“一本万利”,于是在2021年底购置了56个回收箱冒充慈善回收箱,摆放在居民小区附近,诱骗市民捐赠旧衣物。

  一开始,他们只收取自己放置的回收箱里的旧衣物,但后来发现回收箱被人为破坏,旧衣物丢失。此后,他们就开始盗取慈善爱心箱里的旧衣物。

  经审查,二人共5 次盗取慈善爱心箱里的衣物,价值数千元。被抓获当日,二人开的小货车上有蛇皮袋25个,所装旧衣物重达618.2公斤,这些旧衣物被二人沿街卖掉,赃款被二人均分。案发后,叶某、詹某已赔付永嘉县蓝天救援队2 万元,并取得对方谅解。

  检察机关认为,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