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护航民营经济  -> 正文护航民营经济
永嘉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交流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9月9日,永嘉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交流会。

  永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红专,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美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淑龙,县工商联副主席金清恩,以及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经信局、县市监局、县税务局、县“两个健康”办,瓯北城市新区、三江商务区、桥头镇、桥下镇、乌牛街道、黄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县泵阀行业协会、温州教玩具行业协会、县鞋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县基层商会代表,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永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祁胜道介绍了我县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相关工作情况。

  永嘉县检察院、永嘉县工商联联合签订《永嘉县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细则(试行)》。

  交流环节,县工商联代表、县税务局代表、县“两个健康”办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县基层商会代表、律师代表等就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合规改革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李美广检察长指出,永嘉县检察院院和县工商联始终保持紧密协作配合,建立出台了多项机制制度。立足当前企业合规制度在国家、地方、检察机关、企业四个维度中的重要意义,永嘉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案件办理,深入推进企业合规重点工作,和工商联等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全力打造具有永嘉特色的合规工作品牌。

  唐红专部长表示,近年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强化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为我县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今年做好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背景特殊、时机关键、意义重大,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现实意义;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全速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崭新局面;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凝聚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强大合力。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