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公开听证  -> 正文检察公开听证
温州首家可直播听证室通过最高检验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来源: 字体:

  近日,永嘉县检察院检察听证室顺利通过最高人民检察院验收,实现了与中国检察听证网在线直播的顺利对接,系温州市首家通过验收的基层院听证室。

  让人民群众“看得见”

  按照最高检《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设置规范》《检察机关听证室建设技术指引》要求,在市检察院指导支持下,通过多次全流程模拟测试,不断完善程序和细节,确保在线直播网络对接流畅、视频画面声音清晰,听证系统功能齐全,经验收同意接入中国检察听证网平台。

  让公开听证“摸得着”

  高标准推进听证室硬件建设,集成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示证展示等,加强整体布局、风格设计,体现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的庄重性、严肃性、规范性。同时,将检察听证工作与数字检察深度融合,迭代升级“公开听证智配流程系统",被省检察院纳入“公开听证一件事”改革试点

  让公平正义“可感受”

  去年以来,永嘉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听证工作,先后对拟不起诉案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民间借贷纠纷监督案件、怠于履行行政职能监督案件、公益诉讼等30余件进行公开听证,实现了公开听证“四大检察”领域全覆盖,确保案件办理依法公正,得到了当事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律师等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