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若想取回骨灰,请支付50万个USDT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来源: 字体:

  赵某在路上偶遇一支送葬队伍,他一路尾随来到了墓地,脑海中出现一个疯狂的计划,他谋划着挖骨灰敲诈。2022年7月11日,经浙江省永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敲诈勒索案一审宣判,赵某犯敲诈勒索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2021年9、10月间,赵某在永嘉县某街道偶遇一支送葬的队伍,听闻是村里一户杨姓长辈,家中经商。

  赵某一路尾随,心里起了一个歹念。他仔细确认了墓地,然后若无其事地返回。 赵某并没有立即实施计划,直到2021年11月,赵某摸到墓地,找到了杨氏墓碑,从中盗取了骨灰盒,并将墓地恢复原样,将骨灰盒藏到临近山后村的山上。

  几天后,赵某通过他人,以跑腿送信的方式联系上死者女儿被害人杨某,以损毁骨灰盒相要挟向杨某索要50万个USDT货币(当时价值约人民币319万元)。

  起初,杨某以为是个恶作剧,并未理会。一个星期后,等待得焦灼不安的赵某再次联系上杨某,并将自己取出 骨灰盒的视频发送给她,扬言如果再不付钱,就将损毁骨灰盒。无奈之下,杨某被迫与之谈判,最终,杨某砍价到以等值于26万元人民币即4万个USDT货币赎回其父亲的骨灰盒。

  因为并不了解虚拟币,杨某希望赵某接受现金交易,但赵某态度十分恶劣,坚持要USDT交易,并只给了2天时间让杨某筹措。几经周折,杨某分别于2022年1月18日、1月20日委托在国外的朋友以约26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4万个USDT货币转到犯罪嫌疑人赵某指定的账户内。

  在收到4万个USDT货币后,赵某并未满足,仍旧拒绝归还骨灰盒,继续向杨某索要16万个USDT货币,并称自己的底线是20万个USDT货币。

  忍无可忍下,杨某报警,2022年1月26日,赵某在温州某地医院被抓获归案。

  为什么坚持要以USDT货币交易,赵某供述称,2020年,他曾经在缅甸投资餐饮行业,了解到虚拟货币交易比较复杂,不容易被公安机关查获。

  案发后,赵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自己的作案动机作出辩解, 2019年他在广西某地承包矿场亏了100多万元,2020年在缅甸投资餐饮,因为疫情亏损了七八十万元,利滚利欠了很多钱。因患有高血糖、脑血管阻塞,急需做手术,才会铤而走险。而敲诈过来的26万元,也已经被赵某用尽。

  7月11日,法院一审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七年。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