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未检开放日 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之际,永嘉县检察院举行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未检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法院、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关工委办等相关部门代表,律师、教师、社工代表和媒体记者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本活动旨在展示2021年以来,永嘉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听取各界人士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社会共识与工作合力。

  活动开场,与会代表们一同观看了最新一期的“嘉木·观察”之检察版《爱你》以及法治微电影《“未”朝阳而来》。

  新闻发布会

  会上,永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祁胜道通报了2021年以来永嘉检察立足检察职能,贯彻落实新“两法”,坚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优势,推进对未成年人权益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工作情况。

  会上,永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祁胜道通报了2021年以来永嘉检察立足检察职能,贯彻落实新“两法”,坚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优势,推进对未成年人权益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

  新闻发布会后,与会代表们应邀参加座谈交流会。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永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效,并就如何更好地去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各抒己见。

  人大代表李梦梦

  通过此次活动,我感受到未检工作有温度也有力度。我觉得检察院可以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展不同形式的普法活动,另外还应当加强家庭教育方面的普法,提高家长的法治意识,这样他们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

  人大代表李东雷

  我认为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心理辅导工作,这也是创建儿童友好城市的重点内容。《未检嘉音》可以以绘本的形式在开学时就分发到学生之中,普法效果会更好。另外,建议相关部门能否落实家长在成为“家长”之前,比如领结婚证前、生育前,对其安排普法教育宣传,让他们在有娃之前就先懂法。

  政协委员黄晓云

  我觉得要进一步加强法治进校园的力度,《未检嘉音》做得很好,可以尝试将这本宣传册制作成电子册的形式在校园里普及,还可以开展网上家长课堂等方式,将家长、教职工都纳入预防犯罪活动中来。

  政协委员戴晓青
永嘉未检履职非常到位。未成年人工作中使我感触最深的是关于校园欺凌问题。对于普遍发生的校园欺凌如何处理,其中的具体措施如何落实,我们应当予以相应的重视,尤其要加强对校园欺凌中的冷暴力以及孤立现象的重视。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