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东林来温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来源: 字体:

  3月31日至4月1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东林先后到温州市检察院以及平阳、永嘉等基层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进行调研指导。全国人大代表陈爱珠、省检察院案管办主任劳伟刚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在市检察院,胡东林走访慰问数字检察工作专班,并与市检察院部分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专班工作人员及部分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开展座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柴峥涛围绕凝聚攻坚合力、深化数据共享、强化实战导向等方面,汇报了温州数字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初步成效。胡东林对温州检察机关在放大数字赋能优势、推动监督质效跃升上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要聚焦省委“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部署要求,紧盯省检察院“全面提升‘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实战实效水平”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先行基础、补齐短板弱项,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为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贡献更多温州经验和温州做法。

  在温调研期间,胡东林走访参观平阳、永嘉检察院“三农”经济法治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公开听证室等,并就数字检察工作分别与上述两地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一线检察干警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有关数字类案监督模型汇报。

  就如何以更实举措推进“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法律监督模式重塑性变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省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化认识、强化担当,靶向聚焦、精准发力,加快实现省检察院赋予温州“实现数字赋能法律监督率先成势”的目标定位。

  要进一步聚焦数字监督重点

  要提高站位、深入谋划,聚焦服务大局的热点焦点、执法司法的突出问题、社会治理的薄弱地带、公共利益的弱项短板、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等,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把准监督治理需求,创新监督场景应用,做实做好“监督促进治理”后半篇文章,更好助力解决各类社会治理问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要进一步把握数字改革精髓

  要围绕省委“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部署要求,按照“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大数据法律监督路径,深化跨条线协同监督,加强跨场景协作治理,推动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推进“一件事”多跨场景改革,通过组建数字办案单元,促进信息互联、线索互送,实现“大数据战略”背景下的“三查融合”牵引、“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推动法律监督模式重塑性变革。

  要进一步放大数字办案效应

  要按照“一域突破、全省共享”的思路,以聚焦重大需求、注重多跨协同、体现管用实用、打造典型应用、展示改革成效为标准和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建设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应用,注重把一地一域类案监督的“点”拓展为全省各条线系统治理的“面”,加快形成数字办案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推动数字监督“盆景”成为“风景”“全景”。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