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护航民营经济  -> 正文护航民营经济
“六稳”“六保” 看实例 | “云上调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来源: 字体:

  “你们的居中调解,让我们一家人回到居住地,让我的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近日,永嘉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收到两则感谢短信。

  事情还要从2020年3月23日说起,该院第四检察部收到一封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抗诉申请书。申请书中反映,法院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存在错误,严重影响申请人张某和新疆喀什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

  企业有所呼,检察有所应。抗诉申请书反映的问题,引起该院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第四检察部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经调取诉讼卷宗,并向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承办检察官查明:

在审查过程中,承办检察官发现,新疆喀什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张某个人独资企业,本案纠纷已经持续5年多未能解决,对张某的精神产生了较大不利影响,继而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张某一方表达了调解的积极意愿。同时,本案双方当事人系多年生意伙伴,具有良好的调解基础。
今年以来,永嘉县法院、检察院为有效破解执行难问题,经协商,联合制定《关于建立民事行政执行法律监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该案正是意见出台实施后,检法两家相互协作化解矛盾、促成和解的一次成功实践。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