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公开听证  -> 正文检察公开听证
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 | 8起案件集中公开听证!在阳光下传递“检察温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办案工作透明度,有效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于10月27日组织召开最高检《人民检察院审理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发布后的首场公开听证会,依法严格落实《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对涉嫌交通肇事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类共8起拟不起诉案件集中开展公开听证审查,并于10月30日集中进行了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告。

  此次集中公开听证会于10月23日发布公告,永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工商联秘书长潘蒙蒙、温州市人大代表邵若珍、汪晓峰作为听证员参会,侦查机关代表、案件当事人均到场参加。

  公开听证会上,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情况、审查认定的事实及拟作不起诉的理由进行阐述,并充分听取了当事人、侦查机关代表对案件处理的相关意见。

  在认真了解案件的相关情况后,与会的听证员先后发表对案件处理的意见,高度肯定了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对拟不起诉案件开展集中公开审查的做法,认同对上述案件作出不起诉处理,并就案件反映的社会普遍问题提出治理建议。

10月30日,永嘉县检察院对上述案件作出不起诉决定,并进行不起诉公开宣告,通过公开宣告再次开展普法教育。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