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县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来源: 字体:

  11月6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永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卢小明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

  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主动对标《建议》中关于法治建设和司法工作的目标任务,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护航“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

  要吃透精神,把握要义,

  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

  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

  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纳入检察干警教育培训计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发展的思想动能、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对标对表,深度融入,

  在狠抓落实中展现检察担当。

  要更加主动服务保障大局发展。自觉把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持续用心用力服务“六稳”、“六保”任务,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切实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

  要更高水平履行检察职能。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在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上抓落实、促提升,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持续落实“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充实民事行政办案力量,全面展示公益诉讼成效,切实叠加工作效应。要更大力度抓好业绩考评工作。认真研判核心业务数据,常态化抓牢检察官业绩考评,深入对照检查整改绩效评价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压实责任,从严管理,

  在统筹兼顾中提升工作质效。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高检院即将出台的《“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围绕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完善与检察权运行新机制相配套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永嘉检察工作思路,为新一年的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