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来源:

 

  根据温州市院党组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8月19日上午,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卢小明主持会议。温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察组组长金依、联络员胡艳艳到会指导。

  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制定实施方案,聚焦会议主题,通过集中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确保会前把问题谈开、把思想凝聚。会前,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确定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候选人卢小明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市院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卢小明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点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大家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市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金依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问题导向鲜明、整改方向明确,为后续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她要求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要求上来:

  一要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要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将巡察整改与打造亮点工作结合起来,把落实巡察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整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促进永嘉检察各项工作全面迈上新台阶。

  最后,卢小明同志代表党组就整改落实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一是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检察“小窗口”建设为契机,用实实在在的检察行动体现政治自觉。要坚决担起整改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细。

  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见效,做到人员到位、内容到位、时间到位、效果到位,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院领导要亲自抓,带头抓,切实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三是统筹谋划推进检察发展。要全力服务保障大局,聚焦“六稳”“六保”要求,以更大力度服务市场主体,慎终如始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抓实抓细检察环节诉源治理,以永嘉检察的实干实效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狠抓省委《意见》落实,立足永嘉实际,求极致、做精品,积极打造具有永嘉特色的亮点品牌。

  四是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队伍。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把巡视整改的要求化为日常工作中的自觉遵循。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全力推进“永检学”品牌建设。要主动关心关爱干警思想状况,提升检务保障品质,让干警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