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学雷锋纪念日 未检检察官邀你同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来源:

  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发扬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院公诉部未检组的3名女检察官与6名被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来到了永嘉县南城街道中塘溪公园共同参与“垃圾不落地 我文明我参与”的主题志愿者活动。

  自2016年5月我院公诉部与县绿文公益中心设立了“绿文新起点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以来,已有近30名不起诉的未成年人被我院委托至该基地帮教、考察。该6名未成年人目前均处在考察期内。

  一行人来到中塘溪公园,看到潮湿的地面零星的散落着烟头、烟壳、塑料袋以及纸屑等,6个孩子自觉的拿起垃圾袋、扫把,与检察官们一起两两分组配合捡拾垃圾。

  志愿者活动结束后,检察官们还纷纷与几个孩子交流谈心,询问他们的近况,当看到曾经自闭的小叶在人群中露出欢快的笑容,说他找到工作了,检察官们由衷为他感到高兴。

  小林则兴奋地说,他已经参加了三次公益活动,内容有帮老人剪指甲、刮胡子等,还说公益活动让自己践行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过程中检察官们还了解到参加公益活动增强了小林的自信心,培养了他的同理心,他在参加完服务老人的公益活动回家后主动帮父亲洗了脚。

  看着这些孩子们的变化,检察官们也觉得自己工作的价值得到了体现。

  最后,他有点忐忑的反问检察官,自己已经报名义务服兵役了,不知道会不会受到此前犯罪行为的影响。检察官坚定的告诉他,如果在考察期表现良好最终被不起诉,他的档案将会封存,不会影响服兵役的。小林听后如释重负。

  春天的阳光映照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看着他们渐渐地走出了过去的阴霾,言语里透露着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检察官们也不自觉地笑了。

  青春的光芒

  在冉冉升起时会很明亮

  青春的花朵

  在经历过风霜雪雨后会熠熠生辉

  青春的历程

  在不断搏击后才能谱写壮丽篇章。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