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县检察院首家驻行政执法部门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来源:

  近日,永嘉县检察院驻县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这是永嘉检察机关为加强法律监督,共同促进依法行政而成立的首家驻部门办事机构。永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通荣,永嘉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功巨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永嘉县检察院在县环保局设立检察官办公室,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县环保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依法准确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实现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的有效联动,不断增强环境执法合力和执法刚性,推进环境公益诉讼活动顺利开展,提高环境保护监管执法水平,促进环境保护规范化建设,共同推进永嘉“三区两美”和生态文明建设。

 

  黄通荣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和环保部门职责不同,各有侧重,但我们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的目标指向一致,都是为了保护永嘉的绿水青山,所以要坚持共赢多赢理念,保证执法司法依法规范,努力形成打击合力,进一步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案件的打击力度,同时要把检察官办公室作为两家单位保持良性沟通的桥梁,加强相互之间的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

 

  永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哲、李俊,县环保局副局长王银海及各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挂牌仪式。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