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黄通荣检察长走访中辛律师所调研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来源:政治处

  5月6日上午,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通荣带队做客浙江中辛律师事务所,与司法“邻居”和律师“本家”们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互动。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检察院、司法局、律师事务所三家围绕永嘉县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落实情况展开了讨论。

  检察长黄通荣着重就律师接待、预约联络、阅卷形式、申请会见及检察规范执法工作向律师征求意见。

  中辛律师所主任朱永华对检察院主动热情、文明规范开展律师接待工作予以了好评,同时还提出了诸如诉讼程序变化后的及时告知、检察官与律师辩论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司法局局长金翎翼建议检察院要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工作对接,了解律师工作情况及对司法工作的意见,同时借助司法局的宣传平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廉政宣讲,大力开展职务犯罪的预防宣传。

  永嘉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徐同良、公诉科科长李鹏飞分别对律师提出的自侦嫌疑人权益保障、辩护意见及时答复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此前,永嘉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哲已带队走访了浙江品嘉、浙江嘉瑞成、浙江永瓯等多家律师事务所,认真听取了律师对我院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互动。

  各行律师对永嘉检察工作,尤其对该院案件管理中心的电子阅卷平台、微信预约查阅案卷、电子卷宗拷贝等新型“一站式服务”给予了充分了肯定,但是也反映在案件接收、移送环节的通知不及时,给律师跟踪案件造成一定影响。这些意见,与此次座谈会的交流内容也不谋而合。

  对于此次“本家”之间的亲密互动,检察长黄通荣表示,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在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也非常重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今后会主动加强与律师沟通协调,构建多层平台,让律师和检察官加强动态合作,积极支持律师依法履职。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