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来源: 字体:

  4月21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认真听取各方代表对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和整治顽瘴痼疾的意见建议。市县人大代表、行政机关代表、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及干警家属代表共计12人应邀参加座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小明、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政治部副主任陈晨晨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永嘉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情况及本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6+N”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整治措施;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朝勇通报了永嘉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情况,并恳请与会代表开门见山说问题,直言不讳提意见。

  与会代表就加大诉讼监督力度、加强法治环境建设、统一量刑标准、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加强检察队伍与律师双向沟通、做好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卢小明检察长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现场解答,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限期办结。

  他强调指出,一要把突出问题解决到位。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梳理发现的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出台一批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规定并严格执行。二要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盼。三要把永检队伍形象树立起来。落实对检察官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同时加强对干警的专业培训和日常关心关爱,努力打造出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永嘉队伍。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