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温州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对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来源:

  11月25日上午,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第二巡察组组长金依带领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向永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林兴欢同志通报了市检察院党组对永嘉县检察院党组的巡察工作安排,林兴欢书记指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市检察院对永嘉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必将推动永嘉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并就永嘉县委有关部门和县检察院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永嘉县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坚决落实整改。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胡朝曦等参加会议。

  11月25日上午,温州市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巡察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组长金依同志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永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林兴欢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永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通荣作表态发言。

  金依指出,要充分认识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检察中心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夯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金依强调,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市检察院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林兴欢要求,要正确认识接受巡察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保障,全力配合政治巡察,要坚决落实整改,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永嘉县检察院党组要注重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压实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永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通荣代表县检察院党组,就正确对待市院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做表态发言:这次市院巡察组进驻永嘉检察院开展巡察,既是对永嘉检察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永嘉检察工作发展的关心、支持与鞭策,必将帮助我们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完善机制、改进工作。

  黄通荣检察长向全体干警提出四点意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院党组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支持,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注重问题导向,以坚定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温州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5日起进驻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

  巡察组值班电话:0577--67201050,15088592313,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1:30;14:00-17:30;邮政信箱:浙江省永嘉县南城街道广场路86号温州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收);互联网邮箱: YJJCYXCZ@126.COM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