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嘉木”护航,法伴成长——法治副校长来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来源: 字体:

  9月11日下午,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通荣带领院第六检察部干警,会同县教育局走进浙江省永嘉中学,在学校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查看学校及周边相关安全设施情况后,黄通荣检察长结合安全检查后的相关情况,针对当下的校园安全事件,同县教育局、学校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黄通荣检察长肯定了校方在校园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并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校园安全不仅仅是学校的职责,需要集合全社会的力量,检察机关更是责无旁贷。

  同时,黄通荣检察长传达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交流了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教职工队伍管理、学生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方面的看法,希望校方多多向检察机关提意见和建议,让检察机关在保障校园安全、师生权益方面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教育局及校方相关领导对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

  法治主题课:

  

  同学们:

  

  金秋九月是硕果丰收的时节,也是同学们迎接新学期到来的日子。一年前,也是在这样一个秋意渐浓的时候,我有幸受聘为永嘉中学法治副校长。作为法治副校长,荣幸之余,也有些心里话想对同学们说:

   一要崇法。“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希望让法治的种子在同学们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茁壮生长,将来成为法治中国的参与者和推行者。

  勤学。“凡学之不勤,必其之志之未笃也”,希望每位同学坚守志向,奋强不惜,即使道阻且长,也要走好你们的求学路。

  修德。“道德不昌,天下不宁”,希望同学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会感恩、助人、谦让、宽容、自省、自律,向阳而立,向善而行。

  你们的法治副校长:黄通荣

  2019年9月11日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