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防范校园欺凌”法治课堂走进永嘉县城西小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来源: 字体:

  近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未检组走进永嘉县城西小学,为该校五年级段20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堂名为“与法同行,快乐成长——防范校园欺凌篇”的法治课堂。

  

  “同学们知道什么样的行为属于校园欺凌吗?”

  

  员额检察官李雯雯以提问的方式开篇

  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

  “我知道我知道,打群架是校园欺凌”

  “强行夺走别人的财物是校园欺凌”

  “我知道孤立一个人是校园欺凌”……

  一时间课堂气氛活跃

  在场的学生都积极表达自己对于校园欺凌的认识

  在介绍了包括身体欺凌、财物欺凌、语言欺凌等六种常见的校园欺凌形式后,李雯雯又以《哆啦A梦》动漫为主线,向在座的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欺凌中不同的角色——欺凌者胖虎、被欺凌者大雄、旁观者小夫以及保护者哆啦A梦,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欺凌给你带来了什么?”李雯雯结合实际办理的故意伤害案、抢劫案、寻衅滋事案和敲诈勒索案件,重点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后果以及防范校园欺凌的方法,呼吁大家要变身温柔的胖虎,成长为坚强的大雄,还要携手哆啦A梦一起,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短短50分钟的课程,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时不时发出一些感叹。最后,李雯雯以一部防欺凌短片——《寄给看客的信》结尾,寄语年轻的学子: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都能做自己的哆啦A梦,远离校园欺凌,健康快乐成长!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