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未成年人检察  -> 正文未成年人检察
“新春心始 嘉木护航” 未检组新春开展在押未成年人帮教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来源: 字体:

  春节将至,又是一年举家团圆的日子。为缓解在押未成年人的思家情绪,丰富他们的生活,我院公诉部未检组入所开展了“新春心始嘉木护航”为主题的在押未成年人帮教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朝勇为我院驻看守所工作室即“嘉木未检工作室”授牌。

  2018年以来,在省市两级院的指导下,我院稳步开展涉未刑事执行、民事行政检察“两项试点”工作,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此次嘉木未检工作室(驻所)的设立,正是我院为了有效开展在押未成年人监管活动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等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依托该工作室,我院未检干警通过赠送法律书籍、定期约谈等方式开展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帮教活动。

  我们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温州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秘书长厉琼为在押未成年人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厉琼老师循循善诱,告诉在场的未成年人们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穷的,以此激发他们对自己、对未来的自信心。随后,厉琼老师又通过绘画治疗的方式来帮助在座的未成年人释放心灵上、情感上、思想上的负能量,让他们宣泄情绪,调整情绪。未成年人胡某画了自己和妈妈,并写了“妈,我想回家,也想你了”,未成年人吴某画下了自己和在交通事故中不幸去世的朋友…厉琼老师对他们的绘画一一进行了解读,通过从画中解读出的讯息,告诉在座的未成年人他们的优点和不足,给他们重塑自信的同时激发他们去改变自己获得新生,“你是一个很有领导力的人”、“你是一个很阳光的人,但缺乏一定的自律能力”…孩子们原本略显漠然的脸上展露出了笑容。

  团体心理辅导后,在押未成年人在检察官李雯雯的引导下,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未成年人金某写道“这段时间让你们担心了,但是违法了就要接受法律的审判…”,更多的未成年人则是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和自己的忏悔。

  活动的最后,我院未检组干警为在押未成年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新春礼包,希望他们在高墙内,也能感受到温暖。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