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2018年度最美永检人 | 周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来源: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也是资源,凝聚着力量。2018年底,永嘉县检察院开展了最美永检人评选活动,前期经各部门推荐及网络投票推选,并结合候选人的工作实绩和业务能力,推选出三名2018年度“最美永检人”。本月16号起,我们在“永嘉检察”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他们的故事,让这些平凡工作中涌现的典型,照亮我们的生活,像一道奋发向上的暖流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她心细如尘,再繁琐的事务都能做得有条不紊;她热爱生活,怀着满腔的热情拥抱诗和远方。从教师到检察人员,从讲台上课到执笔磨砺,2年多的时间里她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扎根检察院综合部门,严于律己、勤恳实干,“干一行爱一行”,她说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便只顾风雨兼程。

  “每天像发动机一样高速运转。”周禾这样形容办公室的工作节奏。她深知,综合部门节奏快又事无巨细,要想完美地做好工作必须要锻炼自己的细心与耐心,必须要在反复磨炼中提高工作效率,必须要在潜心学习中增长本领。从办文办会到档案管理,从保密安全到代表联系,从普法宣传到文稿信息,每一项工作她都用心钻研,刻苦学习,力求尽善尽美。

  凭借大学期间汉语言文学专业特长和较好的文字功底,她深挖信息的广度和深度,2018年共上报检察信息80余篇,其中10余篇信息被省市院录用;共撰写党委信息140余篇,30余篇被市委县委录用,3篇信息得到县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秉持“凡事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做好上传下达,及时送签传阅上级院和县委文件,严把档案质量,确保材料完整、真实、合法、有序,共接收、整理归档诉讼档案2000余件、文书档案400余件,为检察工作做好综合保障。

  作为院文化建设工作专班的一员,她积极为院文化展厅建设、院文化长廊建设、文体活动开展建言献策,同时,协助举办院“迎新春·铸检魂”诗文诵读会、“遇见更好的自己”分享会等文艺活动,积极组建院朗诵兴趣小组,为院内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忙碌又充实的工作之余,她喜欢钢琴、书法、阅读、旅行……享受诗和远方的快乐。生活中,她钟于享受钢琴音色的典雅和音符的跳跃,沉心静气感受书法百态横生的玄妙之美。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她愿做一颗水滴,用无悔的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青春与梦想。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