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县检察院开展“爱岗敬业”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来源:

  

  爱岗敬业是一种传统美德,也是一项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它体现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人格。

  10月18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气象局等单位干部职工及本院部分检察干警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按照“做反省、唱歌曲、诵经典、讲礼仪、学模范、谈感悟、做善事、送吉祥”八个环节进行。

  

  在自我反省环节,全体在场人员静思默想:为什么选择现在这份职业?平常以何种态度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否牢记职业道德、尽心尽责、敬业奉献?

  与会人员齐唱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歌曲《奉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学模范环节中,主持人叶高洁为大家讲述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十佳公诉人、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王勇检察官心怀理想,爱岗敬业,二十年余年来认真审查每一个案件,致力于传播法治理念,视追求公平正义为己任,全心全意投入法治事业的先进事迹。干警们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在诵经典环节,在干警周丽丽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铿锵有力、齐声诵读《孔子》经典言论,再一次展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做善事环节,未检干警黄碧君,用身边的案例,讲述永嘉未检人以法治的名义,守护孩子未来的善行善举。

  在三名干警踊跃发言,畅谈聆听先进典型事迹的感悟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谷铁荣为在场每一位青年赠言:工作不能懈怠,态度不能马虎,工作中不断思考,常闻书香、尚德修身。

  本期的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将“爱岗敬业”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传播了身边的凡人善举,用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