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来源:

  9月19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朝勇传达了省检察院贾宇检察长在温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检察院程曙明检察长“重责任重落实重效果奋力推进新时代温州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的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工作落实

  紧紧围绕党委和上级院的工作部署,以“深化执行力建设”专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严明工作责任,提振队伍精气神,营造担当负责、干事创业、务实创新的氛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压实层级管理责任,坚持共同履职,强化协作共赢,切实推动上级工作部署在永嘉县院落地生根。

  二是树立品牌意识,持续推进重点亮点

  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永检工作品牌创建,以重点亮点项目带动检察工作整体提升。继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监督、1+X监督模式、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不断培育亮点项目,着力加强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赔偿保证金制度、诉前评估、自行补充侦查等工作。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查找差距,深刻剖析不足,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具体措施,努力破解难题、强化弱项,推动永嘉检察争创先进。

  四是深化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履职能力

  深入推进“永检学”品牌建设,持续开展“永检学·习”、 “永检学·问”、“永检学·鸣”系列活动,着力破解队伍能力建设短板。坚持素能强检,不断创新举措、丰富内容,在检察业务培训、交流研讨、岗位练兵上下功夫,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