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黄牛买通协警帮人销分被永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来源:

永嘉县某位协警看中了驾驶证分数买卖的“商机”,利用职务之便与“黄牛”串通帮人销分,几年内得到好处费逾9万元。9月19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朱某某提起公诉,以涉嫌行贿罪对王某、叶某提起公诉。

2012年11月,朱某某(1991年出生,永嘉人)成为永嘉县某交警中队协警,之前在监控室工作,2015年才调到简易程序违法处理窗口。

2015年12月,犯罪嫌疑人王某(1988年出生,永嘉人)、叶某(1986年出生,安徽人)开始合伙做买卖驾驶证分数的生意。为了在违法驾驶员未到场及非驾驶证本人驾驶违法车辆的情况下能进行违法处理,王某、叶某找到协警朱某某,利用其负责交通违法建议程序处理的职务便利,对上述违法情况给予扣分处理。两人送给朱某某每分5-10元的好处费,朱某某均予以接受。

提起如何拉朱某某下水,王某说,因为他曾在该中队干过一段时间协警,最早的时候,他让朱某某帮忙处理违章,碍于昔日交情,对方不好推脱,但是到后来,他就直接给她好处费了。

为了更好的发展业务,王某拉上了安徽人叶某,他原先是做车辆年检和二手车买卖的,手头客源比较多。三人建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发布违章的信息。他们从别人处以80-100元每分收驾驶证分数,转卖给别人90-105每分。处理掉违章后,三人分掉收益。

截至2017年3月,朱某某收受好处费96340元,其中收受王某人民币78547元,收受叶某人民币17793元。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