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未检:与1500名新生的首次见面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来源:

  “我是一名未成年人检察官,也是你们的检察官导师,非常荣幸能在你们的高中生涯里开启法治的第一堂课,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祝我们在场的以及学校的所有老师节日快乐!”9月10日晚,永嘉学院的体育馆里传出了熟悉的声音,原来,永嘉检察院未检组的员额检察官李雯雯受邀来为该学院1500余名高一新生开展了一场“与法同行 护航青春”的法治讲座,这也是永嘉检察院深化检校共建的内容之一。

  以《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小视频为开场,吸引了在座师生的注意力。“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法律吗”,李老师以校规为例,深入浅出的向在座同学们阐述了法律的概念,并提出青少年学习法律,不仅可以帮助树立规则意识、证据意识,更重要的是可以树立安全意识,明确救济途径。

  接下来,李老师还跟在座的同学们详细阐述了法律责任与年龄的关系,并且结合微视频重点就未检工作中常见的网络犯罪、校园欺凌犯罪、性侵犯罪以及犯罪原因、自护办法进行了阐述。小明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何某某敲诈勒索案、谢某某寻衅滋事案、丁某某强奸案,等等等等,一个个鲜活又务实的案例从李老师口中娓娓道出,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不时发出一些感叹,尤其是当李老师讲到一些涉罪未成年人犯罪后的悔罪表现时,同学们感触很深。

  “智者以法护身,愚人以身试法,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的前程”,课堂的尾声,李老师送上了作为未检检察官的殷切寄语,希望这堂法治课程,能够带领同学们走上一条尊法守法、崇法向上的阳光大道。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