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获县委副书记批示肯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来源:

 

 7月31日,永嘉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对永嘉县检察院《“三大维度”着力构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体系》一文作出批示,要求:

   “进一步总结、推广、提升我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的经验做法,请法院、检察院继续实践、总结、提升我们的好做法。”

  去年以来,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永嘉县检察院践行未成年人保护性司法,聚焦对涉案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权益保障、犯罪预防,推进特殊、优先、全面、综合、双向、平等的全方位司法保护体系构建。

  以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为保障,以社会化配套体系建设为支撑,共对30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为11名未成年人提供经济或心理救助;成立2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宣讲25场,受众达上万人次;办理的柯某猥亵儿童案在温州市第四届妇女儿童维权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一、谦抑宽容,加大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力度

  结合个案实际,审慎把好入罪关

  避免交叉感染,严格把好羁押关

  加大不起诉适用力度,坚决把好起诉关

  二、刚柔并举,拓宽未成年被害人司法保护广度

  坚持从快从严,加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打击力度

  实行“一站式”询问,推进未成年被害人双向保护

  整合社会力量,提升涉案未成年人帮教考察实效

  三、延伸触角,挖掘对未成年群体的司法保护深度

  加强检校共建,建设法治教育基地

  聚焦社会热点,引领开展法治宣传

  讲好未检故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