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检学·问︳【学·问沙龙】凝心聚力创一流团队 激情昂扬铸永检铁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来源:

  

  为加强公诉队伍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提高干警使命感和责任感,丰富干警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充满活力的永检公诉铁军, 2018年6月8日,永嘉县检察院公诉部举办了一场以“凝心聚力创一流团队 激情昂扬铸永检铁军”为主题的“学·问”沙龙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朝勇、院专职委员戴德华共同带队开展本次活动。

  下午,我们邀请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生玉老师为大家开展团队心理辅导课程。虽然都是每日相见的同事,但在工作之余,大家缺少“贴心”的交流,通过系列团队活动,我们开始一段“相亲相爱”的旅程。

  手拉手,围成圈,看起来像是幼儿园小朋友的游戏,却很自然地打破了大家的那一点尴尬的情绪,我们开始了“破冰之旅”。

  “永检教育家”卢湜川老师总结说:“通过手拉手活动,我发现,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不仅仅是通过语言,有时候,一个小小的举动,也能够表达出自己的心意,虽然没有面对面,但是按摩是否用心,我们能够用肩膀感受到,同理,生活中同事之间的互动,是否用心,也能够用自己的心感受到。”

  

  不会玩游戏的女同学也可以“吃鸡”了!每人轮流说出一个鸡的部位或吃法,词穷或重复的队员可是要受到惩罚的哦!而所谓的“真心话惩罚”,更多地增进了大家的了解,让平时隐藏心底的情绪和压力得到释放。

  “优点轰炸”将本次活动推上了一个小高潮,当一个人站在团队的中间,接受所有人的夸奖,想想都觉得兴奋呢。从欣赏你“每逢大事有静气”的沉稳气度,到喜欢你开车的时候那种自信和潇洒,全体成员,全方位,多领域的夸奖轰炸,简直让人血脉贲张,自信爆棚!!

  最后,我们进行了分组对抗小游戏

  有竞争,更有合作

  有步步为营小心翼翼

  更有互相信任的大步向前

  有来自经验丰富的精确指导

  更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信念。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加强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释放了多日来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更是学习到了新的交流方式和合作模式,不能更妙了!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