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检学·问︱【检察官说法】一份检察建议,一场专题交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我们在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来源:

  近日,一起普通的非法行医案引起了关注,而办理该案的员额检察官就是永嘉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朝勇。作为员额检察官,叶朝勇坚持身体力行做表率,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职担责,在主办戴某某非法行医案时,他发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执法人员在取证、案件线索移送等方面存在执法瑕疵,于是在检察官助理卢湜川的辅助下,系统梳理了近几年该类案件办理情况,针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隐藏式”瑕疵问题及今后如何规范执法、防范执法风险等,向县卫计局发送检察建议。

  永嘉县卫计局领导对我院发送的检察建议高度重视,特邀请我院干警开展专题交流会,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2018年5月30日,永嘉县卫计局党委委员、卫生监督所所长曾九达、永嘉县检察院公诉部主任谷银芬带队共同开展规范打击非法行医犯罪专题交流活动。公诉部检察官助理卢湜川受邀做主题讲座,与全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经验交流。

  活动现场,卢湜川以戴某某非法行医案切入,对该案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进行释法说理,同时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办理非法行医案的情况,梳理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以规范取证作为重点,突出分析了现阶段行政机关取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规范取证、防范执法风险的相关建议。会后,卢湜川又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积极互动,交流实务中碰到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发送检察法律文书、开展检察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等,是永嘉检察院公诉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的重要措施,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检察官说法】说得更有理,说得更有趣!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