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叶朝勇副检察长为200余名人大代表授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来源:

  日前,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朝勇应邀为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培训班的200余名学员授课,引起积极反响。

  课上,叶朝勇副检察长从检察机关的历史变革、自身多年的办案实践和工作经验出发,结合永嘉检察特色,以“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为题,围绕“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这一宪法定位,重点分析了检察机关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当前职能定位和法律监督面临的困境;全面讲解了检察机关主要业务部门的职能职责和中心工作。检察机关如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等方面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叶朝勇副检察长表示,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是检察机关的法定责任,检察机关依法正确履行检察权同样离不开人大的监督、关心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诚挚欢迎各位人大代表监督检察工作,努力强化责任意识、汇报意识、落实意识、制度意识,确保检察工作反映民意、保障民生。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