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未检主题开放日系列活动】永检普法新举措,“一站到底”进校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来源:

  5月24日下午,永嘉县检察院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即永嘉学院开展了以“深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县百余名师生到场观摩,来自永嘉学院、永嘉城西中学、永嘉实验中学、永嘉城关中学等学校的6支队伍,共18名选手参赛。永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朝勇作为活动嘉宾并担任比赛评委。

  未检干警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法律知识水平及常见法律误区,重点围绕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刑法以及校纪校规等法律知识专门设计了一套知识问答题目。

  在竞赛现场未检干警陈思丹对题目中的专业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讲解,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消除了同学们的认识误区,寓教于乐,将普法贯穿于活动始终。

  经过激烈角逐,由城西中学选派的代表队获得了首场法律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其余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二三等奖。永嘉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叶朝勇为参赛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送上附有寄语的书籍、笔记本等奖品。

  活动当天,作为青少年检察官导师的未检干警陈思丹还指导永嘉学院的学生参与完成了一场模拟法庭,并针对具体案例中的法律知识、学生们的现场表现进行总结点评,让小小“法官”、“检察官”、“辩护人”过足了戏瘾,又学到了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面向全县学生的普法宣传,更是检察开放日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将法律知识与文体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以期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达到对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的目的。永嘉检察院未检组将继续开展更多新颖而富有意义的普法活动。是不是很期待?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