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正文案件追踪
厌世想自杀又没勇气,他俩竟想到了先杀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来源:

  因为生活压力、感情不顺等问题,安徽两男子产生厌世情绪,走向极端,准备在自杀前杀人,永嘉一名无辜的滴滴司机被残忍杀害。8月2日,永嘉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批准逮捕二人。

  老同学相约杀人后自杀

  1995年出生的韦某是安徽人,在永嘉从事汽车喷漆和汽车美容等工作,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收入颇丰。今年6月6日,和他年纪相仿的同学李某某,慕名从老家安徽前来跟他学手艺,准备学好后回安徽开店。

  两个老同学聊起过往,都觉得生活无趣。韦某苦于自己攒不下钱盖房娶亲,和家里人关系日渐紧张;李某某感叹自己和妻子长期两地分居,怀疑妻子出轨。十几天相处下来,两人的负面情绪相互感染无法排解,竟走向极端,相约自杀。

  然而,二人没有足够的勇气对自己动手,竟想到在自杀前先杀人,再逼自己自杀。

  6月25日23时,两人在永嘉县黄田街道吃夜宵时,决定在当晚动手杀人。为了壮胆,事前二人还喝了酒。接着,通过滴滴打车软件,他们叫来了被害人李某。随后两人乘坐李某的轿车去往三江街道梅园村。路途中,两人通过微信沟通,决定动手。

  当被害人李某将二人送至梅园村某汽修厂附近时,两人持刀胁迫李某交出财物,并将李某手机银行上的1500元钱,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转走,并抢走被害人脖子上的金项链,拿走车上钱包里的500元现金。

  因不满足只抢到这点钱,两人还通过李某的手机微信,以李某名义向其亲友借钱,但并未成功。

  事后,二人将李某残忍杀害,并抛尸三江街道某高速匝道附近的水田里。

  家人规劝后,两人次日投案自首

  行凶后,两人驾车逃回汽修厂换好衣服,驾驶被害人的车前往乐清市雁荡山风景区准备跳崖自杀。

  李某某给远在河北打工的妻子刘某打电话,告诉她自己杀了人现在要跳崖自杀,并嘱咐她照顾好女儿和双亲。

  刘某不敢相信平时老实木讷的丈夫竟会做出这种事,以为他在开玩笑,但还是打电话给老家的婆婆和大姑子。因李某某也曾电话告知其姐姐自己杀人欲跳崖的事情,家人们这才相信,李某某确实犯下了血案。

  在家人的劝阻下,两人心生害怕,于6月26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浑如闹剧的一晚,最终以47岁永嘉籍滴滴司机枉死落幕。经鉴定,被害人系被锐器刺破颈动脉致大失血而死亡。

  在审查批捕阶段,韦李二人对其抢劫和故意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交代,他俩前后用滴滴打车软件约了10余名司机,不是嫌弃车辆太差,就是害怕司机太壮不好对付。而被害人李某身高不足170厘米,看着十分和气,开着一辆比较新的别克英朗轿车,这竟然成了让他们下手的原因。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