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员额检察官走进职务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思廉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来源:

  

  为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氛围,永嘉县人民检察院以“510思廉日”为契机,组织首批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共计40人参观本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开展深入学习讨论,促进检察干警勤政廉政。

  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全面展现了新中国建国以来纪检及职务犯罪预防打击工作的发展史,同时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大案、典型案、身边案鞭辟入里地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的必要性,警醒大家必须永远得保持一份“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回应党内关切和人民群众期盼。

  这些严重违纪违法的事例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基地同时收录了永嘉县历年重大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件均是由县检察院自侦部门侦破办理,曾经参与办案的员额检察官们驻足在展示板面前,感受颇深,回忆起案件办理过程中如何排除万难成功让罪犯伏法,老前辈们忍不住在青年干警面前侃侃而谈。

  “当前在监察体制改革之后检察工作职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在打击职务犯罪上,侦监、公诉方面还有很多作为的空间,仍应积极与监察委一道扛起预防、打击职务犯罪的大旗。”

  许多检察干警表示,“司法体制改革赋予了员额检察官更多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打击犯罪的排头兵更应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吸取深刻教训,永葆“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