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温州检察系统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永嘉挂牌成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来源:

 

  5月24日,“永嘉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永嘉县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挂牌成立,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朝勇和永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虞建远共同为基地挂牌。这也是温州市检察系统内成立的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据了解,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位于永嘉县瓯北城市新区三江街道箬隆村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占地面积15亩,交通便利,可以为全县大、中、小学生提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家暴、禁毒等多项内容的法治教育。截止目前,年接待量在2万人次左右。

  近年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上级院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犯罪预防、权利保障、帮扶教育为重点,努力打造特色未检品牌,在创新办案机制上下功夫、在强化工作成效上求突破,立足检察工作积极推进未成年人保护,而创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今年该院未成年刑事检察重点工作项目之一。

  青年法治教育基地由永嘉县人民检察院、永嘉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建设,依托学校现有的法治宣传展厅、模拟法庭室、电子宣传屏等设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并逐步增加检察元素,建设检察宣传法治长廊等。通过法治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和预防青少年犯罪。

  挂牌当日,永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组还特意给基地送去了防性侵、禁毒、防校园欺凌、防网络犯罪四个主题的微课视频光盘,今后将在学校电子屏、影音室等地循环播放,不断延伸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