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永嘉县检察院开展以“公正”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5日来源:

  7月13日上午,永嘉县检察院会议室里传出阵阵诵读经典的声音,伴随着悠扬的歌曲,检察院2016年度“道德讲堂”活动拉开序幕。

  “法不阿贵,绳不挠曲。法之所加,智者弗能辞,勇者弗敢争……”此次“道德讲堂”以公正为主题,依次分做反省、唱歌曲、诵经典、讲礼仪、学模范、谈感悟、做善事和送吉祥8个环节,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提升广大检察干警的党性修养,弘扬道德精神,传递道德能量。

  当日,检察院六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永嘉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气象局等单位代表及检察院干警共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为永嘉检察院授予“道德讲堂县直第一分堂”牌匾。

  通过三问自己做反省:是否时时处处真诚处世、真诚待人,有没有做过违背良心的事?是否时时处处真情服务、不偏不倚,有没有怠慢工作和服务对象?是否时时处处公平公正、坦荡无私,有没有损人利己、偏心不公?

  通过诵读《韩非子?有度》、《清碑?官箴》,一起感受古代先贤对于公正的理解,激发更多道德力量。

  通过观看先进人物王盛事迹短片,结合永嘉县院检察工作的系列先进工作事迹,共同学习工匠精神。以鲜活的先进事迹向大家诠释什么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什么是法律的尊严,什么是有温度的法律事业。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永嘉县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充分肯定检察院开展道德讲堂建设的做法和成效。

  何莉平部长表示:要充分利用道德讲堂这个平台,通过宣传“凡人善举”,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道德,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文明程度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要不断创新形式,增强道德讲堂生命力,使道德讲堂真正发挥“小讲堂、大阵地”的作用;要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报道,大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形成立体的、长效的运作机制。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