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凝神聚焦两项重点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0日来源:政治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在温州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检察院系列部署要求,近日,我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市院俞秀成检察长在市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通荣向全院干警传达了省院汪瀚检察长、市院俞秀成检察长的重要指示,并就如何做好两项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以上级院的工作部署为重心,坚持实事求是,仔细研究具体的、具有永嘉特色的工作措施,将上级部署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探索新经验、新举措、新思路,为上级院部署工作提供丰富的素材。

  突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服务理念

  业务部门要以具体案件为立足点,有效维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深入分析涉非公企业案件背后经营、管理、财物等方面的普遍性问题,找出制度漏洞,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推动永嘉非公企业规范发展。重点在非公企业规模相对较大、相对集中的瓯北城市新区、桥头镇以及桥下镇开展调查研究、预防宣讲、座谈交流等活动。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司法规范

  组织规范执法专题学习,认真梳理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容易侵犯律师会见权和不文明规范办案的环节;积极走访律所座谈,广泛征求律师对文明办案、保障执业权利的意见建议;提出具体整改方案,逐条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律师接待等“一站式”服务工作,为律师打造温馨舒适、高效便捷的工作环境。

  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守底线思维

  紧密结合“三问自己•如何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及时通报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开展作风建设行动,重点整治落实不力、不思进取、效率低下等行为,教育广大干警勇于责任担当,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检察长强调:要深刻领会省院汪瀚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市院俞秀成检察长的工作指示,主动投入力量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全面落实保障律师会见权和文明办案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积极打造永嘉检察特色,助推温州检察发展。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