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嘉检察院 -> 案件追踪 -> 典型案例  -> 正文典型案例
村里摆酒席为老人过重阳 男子无故泼粪被起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来源:

  九九重阳节,村里为给老人过节摆了几桌酒席,这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大伙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好端端的菜肴还没上桌就被一男子泼了粪。11月26日,瓯海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对该男子提起公诉。

  泼粪男子王某,今年46岁,瓯海人。去年9月29日,王某来到瓯海南白象街道一基督教堂边的公厕方便,出来后,王某看到教堂里摆放着一盆盆的食材,出于好奇,王某便用公厕旁边的一只瓢子从粪坑里舀了一勺的粪便,接着走进教堂内盛满食材的面盆边,将粪便直接倒在了老人协会摆酒用的食材上,随后迅速离开现场。经鉴定,损失的食材价值为15220元。

  案发后不久,王某便离开了温州,直到被网上通缉后才投案自首。据王某辩解,他当时比较气愤,觉得老人摆酒花的钱,是村内的房子出租所得的租金,房子是大家凑钱建起来的,大家都应该有份。

  “我肠子都悔青了,现在还很后悔自己做了这么愚蠢的事情。”归案后的王某觉得自己太糊涂了,可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虽然,该案目前已达成民事赔偿协议,并已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但王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鉴于王某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处罚。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