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嘉检察院 -> 检察动态  -> 正文检察动态
温州去年侦查职务犯罪140件 挽回直接损失6000余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2月19日电(记者张茵徐乐静)反腐倡廉是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勤廉政治生态、促进经济转变提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保障。19日,在温州市召开“两会”期间,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俞秀成对2013年工作作出汇报,温州市检察院去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40件193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

  “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是2013年温州市检察院的重要工作之一。

  这一年,温州市检察院加大办案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认真履行查办职务犯罪职责,共立案侦查140件193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114件154人,渎职侵权案件26件39人,通过办案,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

  俞秀成介绍,在办案过程中,推进侦查信息化合一体化建设,提高依法发现和突破案件的能力,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大案的力度。查处了科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46人,占办案人数的24%,其中处级4人。

  办案重点在: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办在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尤其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发生的职务犯罪;组织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和涉农惠农资金专项检察;加大对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侵吞国有资产等职务犯罪的查办力度;坚决查办执法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

  在打击的同时还加强职务犯罪预防。俞秀成表示,温州市检察院建议确定行政执法和监管部门、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园区管委会等4类49家单位为预防工作责任单位,加强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围绕职务犯罪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预防调查,全面推进重点建设工程职务犯罪专项预防。

  “检察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对一些执法司法不公问题的监督,力度还不够大,成效还不够明显,监督工作有待全面加以强化。”俞秀成指出,2014年将坚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促进公正执法为核心,以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温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温州市2013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案件9360件13866人,提起公诉13749件21770人,居浙江省首位。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Copyright ◎ 2000-2013 39.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西路 邮编:325100
举报电话:(0577) 67222000 技术支持:温州网